想要得到夢想,必將走過一條天堂路
小學
實現夢想的一天
  • facebook
  • 分享到FB

  • 點閱數

  • 487

親愛的各位先進夥伴老師們,很幸運的能夠在這裡和大家分享我個人的心得,最近進來新的學校後,抱著對於以往的初衷,我告訴我自己,我要更加努力的在教學上、學習上,現在我能夠多做的,我都會多做。

之所以我會這麼努力,是因為之前我花了將近三年的時間,才考上正式老師,這條路真的走得很艱辛,心裡面的壓力真的不是一般人能夠想像的。

所以,請想著若您覺得痛苦,就想著孩子們給你的歡樂笑容以及妳以後真的很想很想要教他們的東西,像我,就很想要教學生「快樂學習」、「主動求知」等等的想法,這些現在我都能夠開始一一實踐,這就是你想要做的事情,我知道這樣講很制式,但是追求這條路上,若沒有這樣子的想法去支撐,很快,天堂路的痛苦只會讓你加倍痛苦。

先說我筆試的部分,我的筆試不強,考了三年,最後一年才考進筆試,幸運的考上了複試,也許有的人會疑問為何我一次複試就考上了呢?

筆試的準備:
1.一定要做偵錯本,偵錯本可以讓自己知道自己哪裡錯。
2.一定要大量寫題目,線上教甄考古題可以幫助你大量的練習。
3.一定要做筆記,不一定是筆記本,但是要有一本好用的百科全書。
例如我個人使用網路上買得到的滿分筆記,幾乎翻到爛,也在上面大量補充。
4.若有補習的同學,如果你的狀況不好,可以考慮去補習,因為我都是上函授課的時候,一邊克服自己的困擾。

因為這三年當中,我沒有一次放棄任何口試試教的機會,我平時沒事就會要求自己講成語,跟朋友講話就使用、跟學生講話就聊到,所以即使到現在,我還是很常跟學生說成語。

試教口試的準備:
1.平時跟學生說成語、準備成語故事、一般國語的文體。
2.平時要和老師們多聊天,一方面增加自己的人脈,另一方面可以修正自己的教學理念。
3.有機會要多經營身邊的老師朋友,他們會在你需要的時候拉你一把的。
4.平時就要有寫教案的準備,因為修正教案本身很痛苦,產出更為痛苦,但是卻可以幫助你在真的需要的時候,支持著你的基底。
5.帶班的時候,多和你最要好或讀書會的朋友多相互的吸收對方的想法,互相的討論和激盪可以讓你的班級經營理念更加全面。
6.一定要做一個基本的三折頁,即使用不到,也可以在練習口試的時候,有所依據。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感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