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準備教甄
小學
琪琪
  • facebook
  • 分享到FB

  • 點閱數

  • 785

雖說教甄是一場激戰,但是準備的心態是重要的,有些人喜歡自己嚇自己,看到那些數據就卻步,或是認為考上的人必有後台,這些信念足以擊垮你的努力,所以在迎戰前要先告訴自己幾件事:
1、自己的優勢在哪?
我的專長是美術和音樂,所以一次準備兩種科目包含學科術科,雖然兩倍辛苦但是有趣的科目,準備起來很有衝勁。
2、把學生當作自己的小孩疼愛
最初進入學校是個連教師證都沒有的二招師,也沒有教學興趣只是為了一口飯,經過一年相處發現學生需要老師的程度比自己想的大,如果自己不精進會很對不起他們對我的期待,尤其學生都喜歡依賴老師漸漸的我也想為他們做些什麼,於是我開始了學校補習班兩邊跑的生活,在學校我積極參與許多活動,課堂上也以準備教甄複試的方式教學,每天都過得很精彩。
3、理論是有用的看你怎麼用
許多人都說教甄的書長篇大論都天方夜譚,實際上都用不到,只是應付考試,如果有這樣的想法,很可惜並沒有內化書本內容,有很多考上的老師還會繼續研讀這些經典來充實自己呢!!

綜合以上3點,我在游上岸的過程是快樂且興奮的,雖然有時也不小心沈下去,但我告訴自己,考試不是人生唯一的事,我一樣在學校盡心盡力發揮所長,並沒有因為進複試的黃金時期就調課或請假,寒暑假一樣安排自己旅遊放鬆身心,念書的地點會在咖啡廳邊念書邊犒賞自己,也謝謝一路上遇到的貴人相助,多聽聽別人的經驗,當然,負能量也是要發一發的,有時也會在一些板上一起筆戰(我發現筆戰可以練口試),總之,很高興今年上岸了,但我停不下來了,我要繼續在教職路上往前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