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教教甄分享
幼兒教育
C.Lin
  • facebook
  • 分享到FB

  • 點閱數

  • 2898

「從0-1的距離,比1-1000還大,但唯有愛,沒有懼怕。」

教甄第三年上榜,一直都是一邊代理一邊準備考試。第一年剛畢業,抱著沒考上就去當補教老師吧,的想法,一邊在補習班打工一邊準備,那年不意外的沒有考好,但是分發到了偏鄉公幼擔任代理教師,是我第一年踏進教職,那年很辛苦,一邊學習如何當老師,一邊讀書讓自己離老師之路越來越近。

第二年進了新北複試,但是因為經驗仍不足與怯場,在試教這關敗下陣來,於是開始把每一次的教學都當作試教,從孩子的出發點看自己的教學,就會看到很多盲點,最重要的是,要多問、多看,觀摩別人的教學能夠發現自己所缺少的,不只是複試,筆試也需下足功夫,畢竟是第一關的入門票,在筆試上:

1.我是從九月份開始,逐月增加讀書時數,看完馬上在線上教甄考古題做題目,檢討自己不會的,並寫入錯題筆記本。
2.利用學校午休時間攻讀國文(由於我把重心放在雙北,所以國文準備時候很少,須看個人需求)
3.鄰近考試的三四月,開始跟幾個朋友相約,互相檢討不會的題目,有些題目當下不會,但經過別人的講解,會釐清自己的觀念。
4.三四月過後就是一直在做題目,不管是線上教甄考古題還是歷屆試題都很重要!

只要你開始了,哪怕只有一點點,都會離成功越來越近,大家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