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填補壞運氣
小學
小馨
  • facebook
  • 分享到FB

  • 點閱數

  • 787

經驗分享提供老師們參考:
1.筆試:讀書在精不在多,因此只要挑讀的下的書把它讀熟即可。讀書時可邊讀書邊做筆記,書只要讀一次,之後都看筆記,比較省時。讀書後,為了解自己有哪部分較不熟,可利用做題目填補。線上教甄考古題的循序漸進測驗,題目由易而難,不僅加強了自信,也在無形中增加題感,更可看上面一些前輩所分享的解題密技與記憶方式,並補充在自己的筆記,讓筆記成為精華本,並針對易混淆的題目做偵錯本,可加深印象。

2.試教:除了熟練教材內容,想一套合適的教學使用於各課,並且請有經驗的人看過後,針對建議慢慢修改,想著練習一次試教修改一個缺點,在考試前,至少會練習過幾十次,所以再多的缺點都能改完。

3.口試:考各縣市時,須先熟悉各縣市的教育政策,應答時須有條理,並先回答重點後條列式,應答時可搭配肢體動作,並記得保持微笑與自信的神情,也可請有經驗的人幫忙看。

4.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情緒難免有波動與不安,但不論多慌,都不要讓這種感覺成為你的絆腳石,書還是要讀,試教、口試還是要準備。錄取率雖低,但是真正有認真準備的人究竟有多少?讓自己成為考試時的分子,而非分母,藉由努力去填補壞運氣,最後成功必然到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