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嘗試吧!
國中
nalgene
  • facebook
  • 分享到FB

  • 點閱數

  • 650

大家好~
身份背景:大學為國立師範體系物理系,研究所則是科學教育研究所。大學畢業後在高中實習,在念碩三時國中代理一年,碩四幸運考上(未服兵役)。本人的教甄範圍為高中物理及國中理化。

一、初試:我大概只有三本資料,分別是理化考古題、高中化學的講義、大學普通物理。
考古題:這裡僅限理化專業的考古題,不含教育科目,教育科目就放著爛(主要是不想念它)。我在考試前將各考區的考古題都做了10年的分量,並把錯的題目做仔細的檢討,因為各區主要考的概念都不盡相同。

化學講義:我把高中的化學講義拿出來重新念起,並配合考古題做重點複習。
普物:本人為物理背景,所以在物理這部分當成高中教甄來準備。

以上的方式準備的結果:
103年:台北市、新竹市、高雄市進入複試,新北市初試差3分,桃園市忘了帶准考證
104年:新北市、新北十校、台東縣進入複試;南投縣初試差1分。

我最主要是靠著理化專業讓我能進入複試,教育科目每次都用猜的,導致我的教育科目分數大概都60分左右,這大概只有理化科能這樣做吧!其中新北十校不考理化專業,因錄取被率高,讓我能僥倖以最後一名進入複試。

二、複試:我2年內進入不少複試,但複試結果不盡滿意,所幸在新北十校能獲得評審們的喜愛。在試教方面,因為沒有參加讀書會或找夥伴幫忙,加上手氣很旺,幾乎都抽到化學的題目,讓我這個物理系的人不懂得吸引評審。僅在新竹市跟新北十校時,幸運抽到物理的題目,讓我能較容易發揮。抽題有時真是運氣啊~我在代理的一年中,很幸運地當個專任,接了5個班,讓我沒有實際國中經驗的人大幅提升經驗值。能讓我隔年考上。

準備口試資料上,僅準備三折頁,裡面有從大學帶營隊到實習、代理的內容。而口試時,拿出真誠、熱誠,口委都不錯的。

最後我只能認為認真的人都有機會就等運氣了,複試機會多了都有機會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