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向前衝
小學
亞亞
  • facebook
  • 分享到FB

  • 點閱數

  • 3413

教甄這條路很艱辛,但一定要堅持!
我是93級的雙寶媽,畢業後戰了兩年,連第一關都非常遙遠,更別說第二關了。但是畢業後,我一直在教學環境中不斷改進自己的教學,低中高年級,我都有接觸。直到前年,我找到有相同目標的同事一起努力,就這樣準備了2年,今年我考上了!

我歸納了一些自己會考上的原因:
1.找到適合自己的讀書方式:教育科目~我第一年以考古題為主,93-103的考古題我至少做3輪,錯了,我會再找專書補充相關知識。第二年先好好專研考用書,考古題一樣輪3次,專書用來查詢補充。國文~考古題也是必備,再搭配楊昕的主題式國文上下冊+高中國文常識(舊書攤找到的)+基本文化教材。
2.選擇適合自己的縣市:因為有家庭了,所以我以臺南,高雄為主,臺中為輔,地方文史我念得很勤,104年進了臺南臺中複試,就沒考高雄。今年高雄也只差0.5分。但如果家人支持,每個地方都可以試試看。
3.適時的放鬆心情:假日偶爾還是要出門散心,不要把自己悶起來。
4.口試試教請專門的老師指導:我的教學年資多,累積不少的實際經驗。口試部分我會分成2部分,先說理論,再輔以舉例說明,盡量以條列式陳述,內容就靠平常蒐集資料、整理。試教則是慢慢修正,沒有最好,只有更好。我的指導老師很單純,就一個,可是這樣讓我不會無所是從。
5.正面能量的支持:我對自己很沒自信,所以才當了這麼多年的逃兵,後來遇到給我正面能量的同事,朋友。讓我覺得我也是可以的。
所以還在努力的你請不要放棄,天助自助者,努力充實自己,一定會有一群孩子等著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