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ver give up!
小學
breeze
  • facebook
  • 分享到FB

  • 點閱數

  • 1275

距離教甄上岸已經是四年多以前的事了,但回想起那段準備考試的日子,依舊讓人倍感煎熬。實習半年與代理代課五年多,終於在第六年金榜題名,終結流浪。

背景介紹:桃園人,私立大學應用外語系,加修教育學程。

教甄奮鬥史:
96年 臺北縣、臺南市、雲林縣
97年 嘉義縣、濱江國小、臺北縣、苗栗縣
98年 桃園縣、臺北縣
99年 私立裕德國小、臺東附小、桃園縣、臺北縣
100年 臺東附小、臺北市、新北市、桃園縣、高雄市、臺南市、苗栗縣
101年 中教大、臺北市、新北市、嘉義市、桃園縣、臺南市、苗栗縣
基本上我是以英師為主,普師只參加過2次考試。拿到複試門票的有97年苗栗縣(筆試、試教及口試一起考,所以直接進複試)、99年私立裕德國小、99年臺東附小、99年臺北縣、100年苗栗縣和101年臺南市。

筆試準備:
此六年期間,曾經去參加過補習班的題庫班、母校的教甄重點課程和一些教育講座,也曾參加過讀書會。我的讀書方法是代理代課下班後及假日,到圖書館唸書。搭配使用線上教甄考古題,從循序漸進的試題開始,建立自信心。遇到不會的題目,到線上教甄考古題尋找詳解。看著做題目後,慢慢升等,也覺得很有成就感。更重要的是,藉由百人冠軍賽,可以知道自己與他人的實力,更加強自己需改進的地方。總而言之,使用線上教甄考古題,可以找到非常多的資源,讓我受益良多。

試教準備:
一開始我是閉門造車,不好意思請人看,後來才鼓起勇氣請人幫我看。人都會有盲點的,有看有差,所以要考教甄的大家,臉皮還是厚一些,鼓起勇氣請人幫你看吧!

口試準備:
曾經有和同學和徵網友組網路讀書會,約好固定時間擬口試答題大綱及練習口試題。
總而言之,要考英師的朋友們,最好要有英語相關證照。101年臺南市有英語證照加分制度,而我也因為有全民英檢中高級,讓我的機會提升不少。
教甄這條路很辛苦,考前我也是覺得很累、很想放棄,心想著,考了這麼多次,再不上,可能就要轉行了。但是我最後還是撐了下來。勉勵大家,只要你肯努力,總有一天還是會輪到你,正面思考。Never give up! Keep going!